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引发国际舆论强烈关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4:40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用真实案例与人物故事驳斥美西方所谓“过度反恐”和“种族灭绝”的谬论,以大量独家专访和首播画面披露不为外界所知的新疆反恐斗争和去极端化工作。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拍摄制作的第四部新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4月2日起在CGTN网站及境内外社交媒体,央视新闻、央视频客户端,以及中文国际频道和纪录片频道播出。总台通过44种语言传播平台陆续发布纪录片完整版及碎片化视频、MV短片,引发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芬兰、俄罗斯、荷兰、印度、越南、菲律宾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家主流媒体高度关注。海外网友纷纷表示,坚决支持中国反对恐怖主义。

44种语言融媒体传播 展现新疆各界反恐努力

4月2日,CGTN官网及移动客户端全网首发《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中英双语完整版。作为涉疆反恐系列纪录片的收官之作,该片以罕见的“大尺度”披露新疆反恐三十年中的严峻形势、深层原因,以及中国在去极端化斗争付出的巨大代价,从反民族分裂、反极端思想和反暴力恐怖等受众容易接受的角度,争取国际社会理解。总台44种语言通过网站以及脸书、推特、优兔等海外社交媒体陆续发布纪录片完整版及《误入歧途的人生》《来自内部的敌人》《包藏祸心的教材》《互联网中的威胁》等碎片化视频、MV短片。

讲述新疆反恐真相 积极引导海外舆论

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一经发布,引发国际主流媒体高度关注。CGTN特稿获得美联社、雅虎财经、美国市场观察网站、晨星网、澳联社、加拿大商业期刊、越南《西贡时报》、印度《今日商业》等39个国家和地区的323家海外网络媒体积极转载转引,触达全球受众达1.8亿。

国际视频通讯社发布的相关视频新闻被加拿大红枫林传媒、芬兰MTV3电视台、荷兰欧华传媒、拉美新闻联盟、柬埔寨东盟头条新闻网以及香港TVB官网等境外多家电视台/频道以及网络新媒体平台转引转发。

境外媒体高度关注 称新疆“暗战”超乎想象

新加坡《联合早报》连续三天对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进行了报道,关注新疆反恐整体情况,新疆政法系统官员与境外势力勾结、做“两面人”,以及新疆问题教材暗藏祸心,煽动恐怖主义等问题。报道《反击西方国家“种族灭绝”指控 新疆反恐纪录片揭露内部有疆独高官》指出,CGTN第四部涉疆纪录片与前三部前后呼应,完整讲述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说明涉疆问题的本质是反恐、去极端化问题。

《俄罗斯报》官网、《欧洲时报》德文网、土耳其经济观察网、日本Record China网站、哈萨克斯坦《实业报》官网、印度《每日力量报》官网、菲律宾电视媒体CNTV脸书、伊朗namasha网站等多国主流媒体转引转载纪录片多语种碎片化视频及相关新闻报道。

海外网友纷纷谴责恐怖主义和美西方双标行径

土耳其网友梅挺·成吉思留言:“恐怖主义不分宗教和民族。他们夺取人们的生命,让人们失去他们所爱的人。面对恐怖主义,无论我们在哪个地方都应该坚决反对。如果邻居家着火你视若无睹 ,那么火焰将蔓延到你家”。

伊拉克网友萨利姆·马吉德留言:“中国与伊斯兰世界的关系源远流长。在当下,绝大多数的阿拉伯国家政府都与中国保持着友好合作和战略伙伴关系,其中就包括以沙特为代表的海湾国家、埃及、叙利亚、摩洛哥等。至于那些反复声称中国迫害穆斯林的人,他们只是西方试图煽动叛乱和破坏他国的势力。”

加拿大网友Yousorcry Luxary留言:“美国要支持新疆的恐怖主义,阻碍中国发展,制造事变破坏稳定。”

网友Myhero Myhero评论道:“中国将不惜一切代价阻止邪恶国家行动,保护新疆人民和本地区和平。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致敬。”

网友胡安·拉蒙·梅迪纳·奥尔特加留言:“我坚决支持中国反对恐怖主义、维护领土完整的斗争。”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