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助力湖北,“小朱配琦”合体唱rap,接下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5:1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8日讯 昨晚,你追的“小朱配琦”更新了,这次还是奔现rap版。

4月7日晚8时,央视主持人朱广权、淘宝主播李佳琦来到武汉,他们相约黄鹤楼,在透明直播间里,携手为湖北武汉带货。

这一次,“小朱配琦”再上线,湖北好货“权”备“琦”,两人合作起来更娴熟。一开场,两位就在黄鹤楼下透明直播间来了一段自创rap。央视“段子手”朱广权开口就唱:“小朱配琦,好货配你,助农公益,双剑合璧。烟笼寒水月笼沙,不止东湖与樱花,手种金莲不自夸,快点下单买回家!”

除了唱rap,“小朱配琦”组合这次显然有备而来。相比去年上架秒空、好多人都没有买到的“窘境”而言,这次武汉商家备货很足。回忆去年4月6日第一次直播带货热干面时的一点小尴尬,这次,两位对武汉美食如数家珍。直播开场前,两人还特意去户部巷转了一圈。

图:李佳琦(左)、朱广权(右)手拿黄鹤楼雪糕在黄鹤楼脚下合影。图片来自李佳琦微博

图:康辉在黄鹤楼一楼大厅宣布央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2021年助力湖北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启动。记者张珺摄

图:李佳琦、雪梨受聘为助农公益大使。记者张珺 摄

图:4月7日晚,“小朱配琦”在黄鹤楼脚下透明直播间为湖北公益直播带货做准备。记者张珺摄

武汉这么多美食,到底该怎么吃呢?朱广权拿着黄鹤楼最新出品的黄鹤楼雪糕提问:“黄鹤楼雪糕,按传统应先咬哪里呢?”李佳琦答说不知道啊。朱广权笑言:“当然要应先咬西边啦,因为故人西辞(吃)黄鹤楼啊。”

讲解热干面时,两人一边拌,一边说:“如何拌热干面?不是顺时针,也不是逆时针,是要从下往上拌。酱要拌匀,每根面上都要拌到酱哦。”

吃了牛肉拌面的朱广权说:“最美人间四月天,来到全是吃的直播间。我真的太幸福了。”

直播间里吃武汉美食,李佳琦侧重于介绍这些美食的食材、做法和味道,而朱广权则侧重于在品尝的同时介绍武汉的文化。在介绍湖北赤壁鱼丸鱼糕时,朱广权脱口而出说道:“大江东去浪淘尽,精选鱼肉无数,人道是手工鱼丸好货。这鱼糕鱼丸太好吃了,这里面没有鱼刺。”话音刚落,鱼糕上架就卖空了,朱广权连忙笑着补充说:“原来这么多人不爱挑刺啊。”

讲解蛋酒时,朱广权说这是武汉人过早最爱点的单品。李佳琦赶紧接话说:“所有女生,快拿出小本本,这里有个知识点:热干面是碱性的面,吃完容易口渴,用蛋汤冲一下,解渴。”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三大央媒都与淘宝直播相继开展了多场公益助农直播。在媒体的直播间里,各路明星、主播纷纷响应号召,帮助各地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许多原本在屏幕上“正襟危坐”的主持人也玩起了跨界,与主播们强强联合,擦出了不少火花。

今年,多场公益助农直播再次来袭。4月7日晚,“小朱配琦”第三季开播前,央视主持人康辉也特别来到武汉。他在黄鹤楼央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2021年助力湖北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启动仪式上说,“小朱配琦”第三季只是央视助力湖北公益直播带货的第一场,而这样的直播一共有五场。4月8日晚8时,康辉、朱迅、雪梨也将为湖北公益直播带货。

(长江日报记者张珺)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