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陆林院士:健康就是身体没病、心理健康、能融入社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6:22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陆林院士。长江日报记者柯志刚摄

长江日报4月8日讯 “心理不健康也会影响身体健康!”4月8日召开的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接受长江日报记者专访时说,健康包含三方面内容:身体没病、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这些方面都很重要。

陆林说,很多老百姓认为,不发烧、血压血糖正常、没有肿瘤,就算身体健康。其实,心情抑郁、焦虑、失眠等心理问题,也是不健康的表现,而且这些心理问题持续过久,也会影响血压,损伤身体健康。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健康不仅是身体上没病,还包括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这些方面。在健康中国促进行动里面,也把心理健康的建设作为重中之重。

年轻人怎样保持身心健康?陆林认为,每天睡好觉很重要。他还给出了健康生活方式的简单规划:晚11点左右睡、早6点左右起,每天锻炼1小时。(长江日报记者王春岚 摄影记者柯志刚 )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