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大城“重启”一周年“数”说网购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6: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肖丽琼)4月8日,武汉“重启”一周年。此时的湖北已成为中国经济疫后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过去这一年,湖北人的网购情况如何?来看京东、美团大数据“数”说湖北网购消费有哪些新变化。

老年人网购后劲足

京东大数据显示,2020年4月以来,湖北线上消费迅速恢复,在618、11.11的大促节点消费上升到全年最高点。2021年一季度,湖北省线上消费商品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2%。

疫情期间,在线下购物受阻的情况下,京东成为民生保障,赢得了更多老年用户的认可,而且凭借出色的产品和服务,成功将他们“留在”了网上。

今年一季度,湖北省网购的中老年用户增长最高,46—55岁中老年网购用户同比增长167%。其中,武汉地区网购的95后和中老年增长最高。25岁以下的95后网购用户同比增长82%,46—55岁中老年网购用户同比增长117%。

更有活力 运动装备增长超10倍

2021年,湖北迎来崭新的春天,给湖北人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变化。

首先,人们的户外运动热情高涨。京东大数据显示,在湖北,骑行运动、户外鞋服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人们外出也没有忘记带上宠物,猫狗出行相关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

同时,人们更关注健康和养生。营养健康、保健器械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倍。

更爱俏 “扮靓”工具销量增10倍

还记得去年的“口罩妆”吗?新的一年,湖北人对美的追求更热烈了,京东大数据显示,美妆工具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服饰、流行鞋靴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2.4倍、6.7倍。

疫情期间很多人提高了烹饪技术,修炼成了家里的大厨,这种热情持续到了今年。京东大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线上面点烘焙、蔬菜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调味品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倍。

人们也越来越关注生活环境,汽车装饰、储物家具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花卉绿植、家装软饰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倍,清洁用具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倍。

更多人想“来武汉看看”

春暖花开,很多人想来武汉这座樱花之城看看。

2021年2月起,很多人就在网上搜索“武汉樱花2021年什么时候开”。《2021湖北省交通旅游地图册》《武汉户外游实用手绘攻略》《 2021新版武汉城市地图》等在京东热销,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了100%。

2021年清明小长假前一周,武汉一日游的预定量十分火爆,黄鹤楼、长江大桥、湖北省博物馆成为网友们武汉游必须打卡的景点。

湖北货热销超5倍

2021年,湖北货也迎来了春天。

武汉鸭货一季度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武昌鱼、洪湖莲藕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5倍,恩施玉露茶、洪湖莲子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3倍,热干面、秭归脐橙成交额同比增长近1倍。

外卖商家“量升质提”

这一年,更多实体商家加入外卖平台。美团数据显示,疫情后,武汉在线餐饮商家数量整体增长。2021年3月对比2019年3月,美团外卖平台上武汉的餐饮商家数量增长了16%。不仅量增,而且质高,其中品质商家的数量增长22%。

去年吃不到的热干面、鸭脖也可以“大快朵颐”了。2021年3月对比2019年3月,美团外卖平台上武汉地区热干面的销量,增长了近60%,鸭脖的销量同比增长约85%。

随着外卖订单的增长,骑手数量也在增加。2020年12月,同比2019年12月,美团外卖武汉地区骑手数量增长超过了20%。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