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大校友捐资千万奖助师生,希望学子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6: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吴珊、罗振源)“这几年,我成长了不少。获得由学长设立的奖助金奖励,这鞭策着我不断前进,胸怀感恩、奉献社会。”4月7日,湖北大学第三届“致盛”校友奖助金颁奖,258名学生和53名教师受到表彰。该校法学院大四学生曹蕊第三次获得“致盛”奖学金后,很是激动。

大学期间,曹蕊品学兼优,连续获得湖北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和毕业生奖学金,还参加过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服务、支教活动等。目前,她已入选湖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即将奔赴四川康定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

湖北大学“致盛”奖助金由该校校友、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捐赠1000万设立,主要用于奖励优秀在校生和教学成果突出的优秀教师,同时资助生活困难的师生。自2017年设立以来,“致盛”奖助金已资助近千名师生,每人2000元至万元不等。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1931年湖大因教育救国而创建,在90年的岁月里,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专门人才30余万人,也把厚重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深深植入一代代湖大人的心中。”湖北大学副校长钱建国说,张润斌校友出资设立“致盛”奖助金,体现了湖大校友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奉献,对社会、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希望获奖师生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去年疫情期间,张润斌多方筹措价值数百万元的紧缺抗疫物资,驰援家乡抗疫一线。此次颁奖现场,致盛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8日是个特别的日子。回望疫情期间,湖北大学许多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湖北大学康复驿站也以细致服务和温情关怀,成为千名康复患者归家前的温馨“驿站”。“致盛”奖助金设立的初衷,也是希望受资助者胸怀家国情怀、奉献社会。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