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积玉桥街道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9:5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桂菁蔓、瞿建华)“只需配合做好登记、注射就可以,接种后感觉更有安全保障了。”4月6日,吴女士在武昌区积玉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时如是说。

居民有序排队接种疫苗。  通讯员供图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通过在人群间建立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保障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玉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响应号召,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工作人员为接种工作做准备。  通讯员供图

积玉桥中心公共卫生科作为武汉市第一批授牌的预防接种门诊,有着一支训练有素的接种队伍,从儿保医师到取得接种资格的护士,梯队成熟完善。

为完成这次大规模的接种任务,中心又紧急选派6名护士参加培训,充实接种后备力量。同时,中心安排有全科经验的医生到前台体检,对居民健康状况进行高效准确的综合评估,耐心解答居民疑问,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开展学习培训。  通讯员供图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行“首问负责制”,明确医护人员职责,仔细分解每一步流程,确保每个环节落实到位。针对不断调整的接种指南,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桌面推演,网络推送、个性化学习等业务培训,要求加强服务、规范接种、确保安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居民接种疫苗。  通讯员供图

医护人员轮流值守,在两个留观区不间断巡视,处理居民留观时的不适症状。每天接种工作完毕后,进行空气、台面、环境的消毒工作,规范处理医疗废弃物,为第二天安全接种做好准备。

居民排队等待核签。  通讯员供图

中心12个团队的家庭医生通过武昌健康云小程序为已接种居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对居民接种后出现的疑问或不适进行答疑或处理。

金地花园社区徐师傅说:“我是积玉桥的老居民,经常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取药,在这里接种我很放心。”

自3月9日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该中心单日接种最高峰为1552人次,已完成疫苗接种15000余人次,未接到一例不良反应的报告。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