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霜点杀韩国女足,武汉姑娘伢助中国女足再建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8:23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8日讯 今天15点,2020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拉开战幕。中国女足在韩国高阳市体育场客场挑战韩国女足。最终凭借武汉籍国脚王霜的点球绝杀,中国女足客场2:1取得胜利。

在两队交锋历史上,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交锋37次,中国女足26胜5平6负占据明显上风。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9年12月中上旬进行的东亚杯上,中韩两队0:0战成平局。

中国队首发11人中,上赛季女超冠军武汉车谷江大贡献4人,分别是中后卫吴海燕,双后腰姚伟、马君,前卫王霜。此外,司职前锋的王珊珊同样是上赛季武汉女足夺冠成员。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率先发动攻势。第3分钟,王霜开出任意球,吴海燕头球攻门稍稍顶高。1分钟后,王霜传中,王珊珊远端射门高出。第6分钟,中国女足前场抢断,王珊珊摆脱防守后左脚远射,被韩国队门将扑出。

中国队的攻势在第32分钟收获战果,后腰马君送出妙传,张馨门前垫射破门。中国队在客场1:0领先。韩国队在第39分钟发动快速反击,姜綵林小角度爆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易边再战,中韩两队继续鏖战,场面一直处于胶着。比赛第69分钟,韩国队员在防守中绊倒唐佳丽,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王霜顶住压力一蹴而就,中国队再度取得领先。

首回合结束,中国女足将带着2:1的客场比分优势回到国内。4月13日,中韩两队将在中国苏州进行第二回合较量,两回合比赛的胜者将晋级东京奥运会决赛圈。

(长江日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