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惊艳!“复古风”人才公寓亮相 这里不仅是温馨的家,还是咖啡馆、画廊、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8:23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手绘壁画打造艺术氛围场景、前厅接待台打造成了小咖啡馆……4月8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位于武昌区民主路的该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民主路青年社区探访,发现这里的共享空间成了深受欢迎的复古风“网红打卡地”。

下沉的一楼大厅被打造成复古风的文化艺术场景。记者冷靖华摄

共享空间被打造成复古风“网红打卡地”

绿色大门上镶嵌着红色的网格线,绿植环绕的复古铜色门牌上写着“民主路青年社区”。推开大门,前厅的接待台被打造成一个咖啡操作台,上面摆满各种咖啡器具,几张休闲桌椅围绕在吧台旁,不介绍的话很容易误认为这里就是一个咖啡馆。

刚改造完成的复古风大门。记者冷靖华摄

再往里走,一楼下沉式大厅让人眼前一亮。经过湖北美院设计团队的改造,大厅保留了原有狭长透明的玻璃屋顶;由关山漾美术馆的青年画家团队绘制的大幅手绘壁画,描绘丝绸之路,让这片区域呈现出浓浓文化艺术氛围。

大厅内高达两米的大幅手绘壁画。记者冷靖华摄

茶室内也有一幅整面墙的手绘壁画。记者冷靖华摄

最巧妙的是,墙角的一处原本突兀的管道,居然被勾勒成了3D的大象鼻子,看起来灵动可爱,室内的井盖上还“趴”着一头牛,就连墙上的感应器也被画成新发的枝叶……

你能看出来管道在哪吗?记者冷靖华摄

与壁画相对的是被几个拱门分隔开的不同功能区,有共享影音室、会议室、咖啡馆、书吧、茶室、涂鸦区、厨房、餐厅、云洗衣房等。

爬上五楼屋顶,这里正在打造成一个屋顶花园,可以清晰地看到古老的黄鹤楼,可以感受到老城区的风貌,出片感很强。

像不像走进了童话世界里的城堡?记者冷靖华摄

走在不同的功能区,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记者冷靖华 摄

虽然场景充满了复古的味道,但生活在这里却十分的智能化。在同一区域内,实现传统文化与时尚的完美碰撞。

项目负责人郑芳介绍,为了满足大学毕业生的需求,这里引进了小米智能化服务系统,可控制照明、空调、音响、电视等;公寓的管理更强调服务细节,大到家具家电的使用,小到锅碗瓢盆的收纳,都制定了具体的服务管理方案。“未来,在一楼大厅还会摆放一些自助画架。我们希望这里不仅是大学毕业生温馨的家,还是一间咖啡馆、画廊、图书馆,是更多大学毕业生们喜欢的网红打卡地。”

将闲置办公楼改造成人才公寓

为了响应武汉市“人才留汉”政策,从2018年起,武昌区开始利用闲置的国有资产进行集中式人才公寓改造。

正在改造的二期的共享厨房。记者冷靖华摄

这些公寓多数为地处武昌区核心区域的老旧厂房、办公楼,虽地理位置优越,但体量较小、楼房陈旧。针对这种现状,2019年,武昌区与专业品牌设计团队合作,经过调研分析,决定将这些项目的改造风格定位为文艺、复古、沉淀、自然、独特、个性、智能。

二期的共享餐厅。记者冷靖华摄

二期的咖啡吧。记者冷靖华摄

“这个复古风的青年社区,是我们的第一个试点项目。”郑芳介绍,2018年刚接到这个项目时,公寓的入住率只有40%左右,经过改造后,公寓的入住率逐年上升,加之今年武昌区降租政策出台,入住率已达到90%以上。

郑芳介绍,下一步,还将推出三个不同风格的“网红”人才公寓,其中民主路青年社区二期和履坦巷青年社区都将于本月内面市。“我们力争让每一个项目都独具特色,以浓厚的文艺气息展示出武昌这座历史文化古城的独特魅力。”(长江日报记者冷靖华)

二期样板间里的“女生房”。记者冷靖华摄

二期样板间里的“男生房”。记者冷靖华摄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