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世界最大吨位整孔预制箱梁运架装备“越海号”首架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8: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8日电 (刘文文)中国中铁科工集团研制的“越海号”运架装备近日顺利在浙江杭甬高速复线架设第4片1800吨箱梁,标志着世界上最大吨位——1800吨整孔预制箱梁运架装备告成,中国运架装备迎来新的里程碑。

据悉,“越海号”是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目前世界最大整孔预制箱梁架桥机。它能适应不同跨径、小曲线半径、左右幅高低墩等多种特殊工况,还可以利用无级偏心可调吊具实现转体梁的架设,满足了项目施工中面临的超高段桥面渐变横坡的技术要求。

据介绍,“越海号”有多方面优势:

稳如泰山,强风无忧。“越海号”作业过程中能够经受8级大风,非工作状态时能够经受12级大风,大风来袭时无需折返躲避,既安全可靠,又节约成本。

身姿灵活,不惧大弯。架桥机的横移机构和旋转轴让R1800米小曲线架梁难题迎刃而解,运梁车的回转机构和自适应液压系统让过弯无需漂移。

无级调整,适应起伏。架桥机采用螺旋机构与伸缩柱的组合设计,每个支撑点长短可变;运梁车装载有倾角传感器和转角传感器,能够实时调整左右车的悬挂高度;“越海号”可以轻松应对桥面纵坡横坡叠加渐变的复杂工况,保证运梁、架梁时的平稳和安全。

角度可选,轻松转梁。架桥机配备有“偏心可调吊具”,可以在架设过程中对箱梁进行不同角度的旋转,随需成坡,大大节约了箱梁制作成本。

一机两用,不挑轻重。架桥机装配有可纵移前辅助支腿,能够实现变跨操作,让架桥机除了能架设50米长、1800吨的箱梁外,还能架设40米长1300吨重的箱梁,适用性强。

截至目前,“越海号”已取得3项发明专利,另有两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据了解,未来“越海号”将在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承担架设663榀箱梁的任务。(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