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健康警报拉响在千里之外!诊疗新手段跨越时空,炫酷世界大健康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9: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蔓、通讯员宁亚飞、杨岑、刘瑜、实习生贡杰)手指轻点2个按钮,不到30秒钟就能在手机上实现“智能心电检测”。心电、血压等大数据直接上传至云端系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家后台获取数据,对病情动态分析、实时预警。即便是“准妈妈”最为关心的胎心监护,也不用上医院检测了。居家佩戴胎心监测医疗穿戴设备,人民医院医生就能准确远程监控胎儿的生理指标。

在8日开幕的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武大人民医院打造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智慧健康馆”亮相场馆。

智能睡眠监测设备受打鼾人士青睐。怀疑为鼾症的患者,只需在家穿戴便携式睡眠监测设备,点开手机武大云医APP“健康测一测”模块自助申请睡眠监测,远程测量数据就会同步上传至云平台,医生在线提供专业、安全的医疗建议。与尿毒症患者息息相关的腹膜透析,也能居家实现了。“智慧腹透”体验区里展示着武大人民医院研发的一种新型“居家洗肾”模式:患者在居家环境下操作远程辅助腹透居家产品、智慧腹透慢管系统后,医护人员即可实时监控相关病症和预警分析。智能化、精细化的慢病居家便捷治疗,吸引了众多眼球驻足观看,也为饱受线下排队到医院血液透析的患者带来全新体验。

武大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武大云医”负责人孙璇介绍,疫情常态化防控时代,该院将常规诊疗赋能互联网医院,运用线上诊疗与远程会诊服务,进一步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纵深发展。

孙璇介绍,本次健博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打造以“武大云医”为特色的智慧健康体验场馆,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场景,集聚了巨幕宣传、全息投影、智能穿戴设备体验、睡眠监测与智慧腹透体验、5G医疗场景等新颖设计,为患者带来“互联网+智慧医疗”的独特体验,创新打造流程便捷、资源可及、智慧服务的患者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模式。

据悉,武大云医是湖北省首家授予线上诊疗资质、首批授予互联网医院执业资质的互联网医院,在2020年度的全国十大“互联网+医疗服务”创新医院评选活动中,以多项智慧便民服务成果与区域健康管理协同发展机制的优势,成功斩获殊荣,成为湖北省唯一一家入选的医疗机构。

该院党委书记万红慧说,以“武大云医”为代表的互联网医院的功能拓展,有助于实现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不仅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同时也将为偏远地区患者带来极大便利。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