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迈向智能化的制药工厂,智能化改造推广会走进启瑞药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20:03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8日讯 工业4.0时代的来临会给制药业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4月9日,今年第十一场工业智能化改造推广活动将在武汉启瑞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瑞药业)举行。

成立于2005年的启瑞药业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标是致力于整合全球资源,成为知识产权开发及运营的国际化研究型企业。近日,该公司研发生产的独家仿制药——门冬氨酸鸟氨酸颗粒进入2020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成为119种新增药品中唯一成功进入本次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武汉药企,这也是该企业研发生产的药品第三次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公司的智能化改造是从2018年开始的,以注射剂三车间智能化改造为起点,全面提升公司的智能制造水平。”启瑞药业副总经理王建军介绍,整个智能化改造项目总体投资2000余万元,除购置设备、仪器、软件等60余台套外,还对2015年投产的注射剂三车间部分生产设备、设施进行了更新,包括配料罐及分配系统、无菌液体灌装机等设备,并进行了基于质量和效能管理的智能排产与调度,以及仿真优化系统的开发,基本实现物料按工艺流程自动运转,杜绝人与物料间的带菌风险,大大提高了产品稳定性,减轻了人员的劳动强度及人员的浪费。

这也是总第三十九场智能化改造推广会,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武汉实施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胜之年,将继续加大智能化改造推广力度,力争实现规上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全覆盖。

(长江日报记者 李琴 通讯员 武经宣)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