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科普

承担95%以上现场办税业务 恩施市一分局获国家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20:0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于艳芳朱小艺)在恩施市有一支平均年龄31岁的干部队伍,70人中有女职工55人,占到近八成。这支队伍就是恩施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近日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

荣誉证书。通讯员供图

作为服务恩施市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前沿阵地”,该分局一直秉承“激扬青春、忠于职能,服务纳税人”的信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出“1+3”党建管理新模式,优质高效服务于纳税人和缴费人,先后被湖北省总工会表彰为“工人先锋号”、“五一”巾帼奖,被恩施州税务局评为“十佳税务分局”。

“办税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多年来,该分局拓展“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办税格局,全面升级自助终端,大力推行自助办税,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打造“套餐式”服务。

同时,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现了181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110个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对照纳税人办税堵点、难点问题,简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与满意度显著提升。自入驻恩施市民之家政务服务中心以来,该分局多次被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评为“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税务力量。疫情期间,恩施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干部率先走上工作岗位,承担了全市95%以上需要现场办理的涉税业务,先后为千余名纳税人提供自助办税服务指导,邮寄纸质发票十万余份,发送电子发票五万余份。去年7月,恩施市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该分局冲在抗灾一线,积极疏散沿河居民、协助商铺转移物资并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

 耐心指导办税。 通讯员供图

与此同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文明践行者。78名干部全部加入志愿者在线注册,参与志愿活动200余小时;10名干部承担扶贫任务,先后帮扶40户贫困户脱贫出列;32名职工加入市义工协会,长期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9人成为“爱心妈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高霞】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