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扩大残疾人免费乘车范围,年内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20:44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8日讯 长江日报记者从4月8日的武汉市残联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扩大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的群体范围,实行残疾人群的全覆盖。

据了解,目前市内公交、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仅针对盲人、下肢残疾、重度听力和语言残疾以及贫困残疾人实行免费乘坐,覆盖约一半持证残疾人。而武汉市的持证残疾人约有17.5万人,今年年内,他们均可享受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的服务。

武汉市残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好全覆盖政府实事,已组织开展了调研,持免费公交卡人数倍增,将增加制卡、年审等服务工作量。同时,市残联还将听取残疾群体意见,对乘车卡管理规定进行修订。

今年,市残联系统还有10项纳入全市综合考评的目标任务,包括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2500人次以上、为低保家庭精神残疾人发放服药补贴1.7万名以上、举办残疾人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15场以上、为1500人次以上残疾人提供职业培训,推荐1000人次以上残疾人上岗就业等。

另外大汉阳地区正在规划建设一所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以解决目前汉阳、蔡甸、经开区(汉南)没有公办特殊教育学校的问题。学校建成后,大汉阳地区6至15岁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可入学就读。(长江日报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杨士启)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