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明天继续晴好,周日再迎降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20:44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8日讯 今天天气到午间开始转晴好,下午还出现阳光的身影,令人精神为之一振,武汉春暖花开的好天气又回来啦。

4月8日,武昌区四美塘公园,市民在锻炼。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今天白天武汉市以多云为主,早晨的最低温11.6℃,截止到下午4时,最高气温升至19.7℃,升温明显。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高空为弱脊控制,明天武汉市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后天起,受高空弱波动影响,武汉市南部有短时小雨,到了周日,西南急流发展,雨水还有加大的趋势,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刚刚过去的3月份拥有阳光的日子不多,全省的平均雨日为15.3天,比常年同期偏多3.2天,排名历史第五位;今年3月还是2000年以来雨日最多、日照最少的一个3月。

而武汉进入4月初以来,除4日、6日无降水外,其余均是雨日,受降水的影响,武汉市平均气温不超过15℃。本周日开始,武汉市又将有新一轮降水光临,市气象部门分析认为,总体来说,武汉4月降水仍较多。

来自“武汉气象”官微的消息,4月份正值清明、谷雨节气,是春耕春种的重要时期,天气温和湿润,但冷暖气流仍然交汇频繁,多低温阴雨天气,温度起伏大,天气复杂,晚霜、倒春寒、强雷暴、大风、冰雹均可发生。

武汉4月常年平均气温为17.4℃,日极端最高气温曾经达到35.1℃,出现在2004年4月20日;日极端最低温-0.3℃,出现在1963年4月8日和1969年4月5日,可见天气之多变。

武汉4月份常年月平均降水量136.4毫米,月降水量最高曾经达到333.6毫米,出现在2002年。

盘点武汉历年4月份的雨水天气来看,最多的一年是2012年,4月份的雨日达到23天,整个月几乎三分之二的天气是在下雨之中度过的;最少的一年是2017年,雨日仅有6天,下雨时间不足一周。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监测信息,3月份武汉市平均气温为11℃,4月份平均气温17.4℃,平均升温幅度达到11℃,因此,进入4月份之后升温相对而言是十分明显的。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4月9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偏东风2到3级,10℃~21℃;

4月9日晚到4月10日白天:多云到阴天,南部有短时小雨,11℃~19℃;

4月10日晚到4月11日白天:阴天转小到中雨,偏东风2到3级,12℃~16℃。

(长江日报记者龚萍 通讯员余乾慧)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