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邵丹薇:助力武汉打造智慧充电的“车载三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20: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刘雅涵)“参与建设‘零碳武汉,美丽江城’是我们的愿景。”4月7日,智能充电头部企业领军人,万帮能源董事长、星星充电公司创始人邵丹薇在武汉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21武汉特别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将助力武汉打造智慧充电的“车载三峡”。

“一台电动汽车,一个双向充电的充电终端,家庭能源路由器,以及一个互用的发电装置,和一个互用的储能装备。通过这些非常微小和广泛分布的能源的系统,最终层层递进,形成一个移动能源网的未来世界。”邵丹薇说,武汉是汽车大市,在低碳目标中交通减排首当其冲,通过引入智慧充电网的先进技术和算法,可以大量精准节省能源,降低车辆碳排放总量。

邵丹薇介绍,电动汽车的电池冗余可转化为能量储备,到2030年,全世界将有3亿台电动车,每年用电量6万亿度,相当于60个三峡的发动量,储能量达到用电量的5倍,相当于300个三峡的储能电量。目前,正在武汉开展构建电动汽车和大电网链接的虚拟电场试点,把电动汽车作为零成本的储能工具,打造武汉版的“车载三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