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医药巨头恒瑞落户 光谷11个生命健康项目签约248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21: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通讯员田瑶林)4月8日在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光谷11个生命健康项目签约,总投资248亿元。市值达5000亿的医药巨头恒瑞医药,将在光谷生物城设立华中总部,与国药、迈瑞、联影等国内顶尖生物医药领军实现“武汉会师”。

恒瑞医药是国内抗肿瘤药、手术用药和造影剂龙头企业,位列全球制药企业50强,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多地建有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全球员工超过2.4万人。此番落户的项目有华中区域运营总部、数据科学中心、抗病毒药物研发中心及产业化基地。

此前已在光谷重金布局的国药、联影等企业也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国药控股计划投建“光谷国药控股大厦”,发展感染控制、医学工程、医药新零售、医疗大数据等新兴业务和产业投资,并打造“国药华中医疗应急保障基地”,以应对医疗物资储备调拨和医学检测业务扩张。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也正在筹备建设国药光谷产业园。

本月,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巨头联影医疗的武汉总部基地将迎来开园。武汉联影智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与武汉同济医院陈孝平院士合作,开展“智能精准微创外科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创新项目,以手术机器人配套设备研究为重点,将5G、三维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精密设计与智能制造等技术,应用在围手术期等关键环节,实现技术、研发、生产的创新升级。

武汉本土生物医药上市公司人福医药携11个项目签约,包括人福医药全球研发总部、创新中心、国际化全剂型CDMO基地、一致性评价产品扩产扩能项目、临床重疾用药高端制剂智能制造示范工程、疫苗产业化项目、国家病毒性疾病防治产业创新中心等。

此外,爱博泰克将在光谷打造国内第一个生命科学工具产业园;滨会生物将投建肿瘤免疫治疗药物产业基地;香港创响生物将投资3亿美元,打造免疫治疗新药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和销售总部,推进20个免疫新药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