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陈东升倡议:健博会固定在4月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21: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成熔兴)2021年4月8日,武汉“解封”重启一周年的特殊日子,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汉开幕。作为承办方,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在开幕式上说,第三届健博会特地选在这天开幕,“一是向英雄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致敬,向所有帮助武汉、帮助湖北的社会各界朋友致敬。二是希望牢记这样一个理念:健康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比黄金还重要。”

他在现场发出倡议:每年的大健康博览会,就固定在这一天开幕,永远纪念英雄的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迎着困难上的伟大抗疫精神。这也代表了湖北、武汉在新发展格局下,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大健康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陈东升认为,大健康产业是资本密集、人才密集和技术密集的产业,具有覆盖面广、细分领域多、产业链长等特点。在大健康领域,湖北和武汉已经有很好的生物医药基础,也有在全国排名靠前的医院和医学院。而且,楚商已在大健康领域完成基本布局,不少企业成为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如医药流通领域的九州通、中医药保健领域的劲牌、高端医疗设备制造领域的联影、大健康数据领域的中诚信,以及医用辅料领域的稳健医疗、生物制药的领域人福医药、健康保险领域的泰康保险等。

陈东升表示,当前,发展大健康产业成为潮流,湖北和武汉已稳立潮头。作为大健康博览会的承办方,楚商联合会一定全力将健博会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创新盛会,结合线上线下,融合产业与资本,整合大健康的产业价值链,带动孵化一批大健康产业头部企业、骨干企业在湖北和武汉落地成长,也把楚商发展成以大健康产业生态为特色的一个商帮,成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要支撑和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