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参军8年后重返校园,这名大学生成绩名列专业第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22: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耿湘、黄凯)4月8日,武汉文理学院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做榜样”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主题宣讲活动,该校大学生王梦成参军八年又返校学习的故事,给全校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王梦成于2011年9月进入武汉文理学院,就读财务管理专业。入校2个月后,他应征入伍,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王梦成说:“当时看了电视剧《我是特种兵》之后,非常向往军旅生活,于是产生了参军的想法,父亲也是一名军人,征询父亲同意后,就去参军了。”服役期间,他坚持刻苦训练,逐渐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先后获得“优秀新兵”、“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荣誉,并在2013年9月入党。 2014年,由于军事本领过硬,连队推荐其担任指挥自动化系统的通信技师,先后完成了多项重要通信保障任务。

2019年初,为了照顾突然生病的父亲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王梦成选择了退伍,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遗憾的是,最后父亲还是永远地离开了。2019年12月,王梦成当兵8年后退伍复学,重返校园的他在大二上学期成绩名列专业第一,后以578分的高分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并顺利通过英语六级考试。

在大学校园里,王梦成仍然坚持部队生活作风,早起早睡,每天锻炼。他说:“始于兴趣,贵在坚持。”他的这股拼劲也带动了室友们一起踊跃学习。室友黄超说:“他平常6点就出门,晚上8点才回来,一整天都在图书馆学习。”另一位室友魏振说:“他的书桌永远都收拾得很干净,从不在寝室睡懒觉、打游戏。有身边这位兵哥哥做榜样,我们也不甘落后,都跟着他一起学。”

据介绍,武汉文理学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近5年来共有260余名大学生应征入伍。他们退役复学后,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回学校,多人获得“和润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在校园里,他们担任新生军训教官,以身作则、严格训练,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