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夷陵区:“先证后核”公司登记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22: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张国荣)近日,望女士来到宜昌市夷陵区市场监管局窗口申办奶茶店营业执照,根据以前开店经验,她准备了“厚厚”的一摞资料,但让她感到意外的是,仅填写了申请书、承诺书、住所证明等5份材料,就办好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这是夷陵区在宜昌率先推行“先证后核、证照同步”改革,将食品、小餐饮、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药品和医疗器械等五类经营许可行政审批事项,由过去的“先核查后发证”改为“先发证后核查”,实现营业执照与经营许可同步申请、同步发放。

通过审批流程再造,经营许可证的审批时限从过去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审批材料单项精减至5项,精简幅度达68.69%。自改革实施以来,夷陵区已发放此类营业执照526份,所有纸质许可证审批部门不再打印,由企业自行下载保存电子证书。同时对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目前已为1448家企业赠送印章4084枚,节省开支31.45万元。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