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青山区创作歌曲《我的少年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3:55 来源: 荆楚网

视频:歌曲《我的少年梦》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彭亚楠)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少工委有关要求,让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青少年儿童,由青山区委宣传部出品,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洪凯作曲,全国抗疫志愿者华雨辰领衔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花儿合唱团演唱的歌曲MV《我的少年梦》应运而生。

在《我的少年梦》歌词和MV画面中,处处都洋溢着青山少年家园梦、中国梦的激昂情怀。歌曲MV中出现的青山标志性景观,既是青山美好家园的真实呈现,也是这座城市经过疫情洗礼之后凤凰涅槃的最好写照。

在歌曲中,荣获C40世界城市奖“城市的未来”奖的青山江滩,是长江大保护的有力印证;化腐朽为神奇的戴家湖公园,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的完美体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嫦娥探月工程这些伟大成就,是少年对未知世界纵深的探索,也是伟大中国梦、复兴梦、强国梦的最有力的彰显。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