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现场探访】 江夏制造助力全球战疫 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三度亮相健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09:52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样品展示。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峥 通讯员刘龙腾 吴树华)4月8日,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开幕,江夏区打造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展区,第三度亮相,向全球推介武汉大健康产业新增长极。

“江夏造”的新冠疫苗和核酸检测车,以及全力打造中部地区大健康产业新地标的标语……在该展区,随处可见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的产业优势和面向未来的宏大愿景。世界大健康博览会走过三年,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区也步入发展快车道。

“江夏造”成为展示亮点

在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展示区内,“江夏造”新冠灭活疫苗,是现场当仁不让的展示亮点。

去年7月,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疫苗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综合体,在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落成,年产能可达1亿剂。今年2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附条件上市。目前,武汉地区正在接种的新冠疫苗即以该款疫苗为主。江夏大健康产业,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坚实的武汉江夏力量。

在现场展区内,用于疫苗生产的生物反应器、层析柱等专业设备,也一并亮相,让参观者直观感受疫苗生产环节的尖端技术。此外,由中国生物生产的破伤风疫苗、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等常见疫苗,也一同展出。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发展即见实效。

在现场另一侧,同样是“江夏造”的武汉客车核酸检测车,继上届健博会亮相后,再度登场。与此前不同,该款车辆检测能力得到再度提升。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丽萍介绍,通过升级相关检测设备和试剂,该车的单日混检能力,由原本的2万份提升至3万份,检测效率进一步提升。

新面孔亮相增添新活力

此次健博会,当代国际大健康产业园首次亮相,为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增添新活力。

据了解,当代国际大健康产业园首个落地项目——舒缓治疗产业聚集区一期,已经于去年12月底启动建设,预计今年内完工,明年6月投产。该园区将借助当代集团旗下人福医药集团在相关领域的优势地位,打造抗肿瘤、抗真菌、精神类药物等药品生产基地,并实现年产值66亿元左右。

该项目总经理罗杰介绍,当代国际大健康产业园将立足光谷与江夏地区产业资源和生态优势,进行产业导入、园区运营等综合性开发,打造辐射华中、全产业链开发的健康产业聚集高地。目前,除人福集团自身产业导入外,已有威斯康辛州日升养老康养项目、纽交所上市企业巴杰计量公司及艾伯维公司等美资企业签约入驻。

此外,作为新签约项目,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产品,也同样出现在展区内。该企业聚焦兽用医药领域,占据生殖类激素产品国内市场份额55%以上,为温氏集团、牧原集团、新希望集团等国家大型养殖场合作企业。

江夏区委区政府集全区之力建设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争创武汉第五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出台了《加快推进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为建设好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注入强大信心和决心,必能吸引优质大健康企业入驻。“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亲证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的发展和崛起,不负重托,不负韶华,为武汉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贡献江夏力量!”在展区前,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招商招才专班杨晶表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