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安九高铁湖北段开始铺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07:10 来源: 湖北日报

4月8日上午,在黄梅安九高铁湖北段孔垄北站施工现场,中铁十一局施工人员成功将第一对500米长轨铺设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安九高铁湖北段进入铺轨阶段。

安九高铁起于安徽安庆,经湖北黄梅,终到江西九江,是沪汉蓉沿江高铁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安九高铁湖北段线路长51.1公里。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通讯员 刘连强 彭特 摄)

相关报道>>

安九高铁湖北段开始铺轨,建成后黄梅将接入国家高铁网

长江网4月8日讯 4月8日9时18分,在湖北省黄梅县安九高铁湖北段孔垄北站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指挥员下令“开始铺轨”,第一对500米的长轨在牵引车的引导下,稳稳落入无砟道床上的承轨槽内,标志着安九高铁湖北段进入铺轨阶段。

铺轨前做准备。 记者王谦 摄

安九高铁起于安徽安庆,终到江西九江,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安九高铁湖北段均位于黄梅县内,线路长51.1公里(含鳊鱼洲长江大桥),设黄梅东站、孔垄北站2个车站。新建安九高铁在孔垄北站与既有京九铁路相连,在黄梅东站与在建黄黄铁路相连。

长江日报记者在铺设现场看到,约有50多位施工人员在做准备。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安九铁路湖北段2标铺架项目经理陈本见介绍,铺轨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不同机械和人员之间的互相配合。

长轨牵引机。 记者王谦 摄

在白色的道床上,只见一台长轨牵引车在前方缓缓移动,钢轨便从后方的运输车中被拖出,施工员沿途垫放滚轮,让钢轨落在承轨槽内,待500米的钢轨全部拖出后,再一段段地将钢轨嵌入放置在扣件之中,调整轨缝、安装好扣件,整个过程非常顺畅。

轨道铺设中。 记者王谦 摄

陈本见介绍,安九高铁无砟轨道全部采用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它是我国自研的新型板式无砟轨道结构,性能优越,它能把承受的重量均匀分布,最大限度地减少摩擦和震动,让列车运行更加平稳。

紧固扣件。  记者王谦 摄

中铁十一局承担着安九高铁湖北段、江西段正线铺轨144.51公里,站线10.54公里,孔垄北站及黄梅东站道岔铺设46组的施工任务,湖北段铺轨预计在4月底完成。为了保证工程线运输安全,项目部建立两套信息化系统,实现了现场视频监控、列车实时监控、施工进度查询等功能。

据悉,安九高铁建成通车后,黄梅县将接入国家四通八达的高铁路网体系,由此跨入黄冈、九江“半小时经济圈”,对于提升该县三省交界交通枢纽地位,完善国家和区域路网布局,提升运输能力,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记者王谦 通讯员徐云华 刘连强)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