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湖北调研时强调 确保安全稳定供应 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07: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4月8日,适逢武汉“重启”一周年,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湖北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工作的决策部署,科学规划“十四五”能源发展,推动能源革命走深走实,全面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章建华先后来到华中能源监管局、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实地了解情况。他说,湖北既是能源消费大省,也是能源产业大省,在我国能源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枢纽地位。近年来,湖北深入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全国能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章建华强调,“十四五”是湖北疫后重振、开启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湖北科学规划,准确把握能源发展重点任务,深入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提升能源发展质量,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推广绿色用能,锚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国家能源局将多措并举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全力支持湖北经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陪同调研,副省长曹广晶主持召开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