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同一寝室四名女生全被名校录取 三人保研一人出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0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同一寝室四名女生全被名校录取

三人保研一人出国  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四人合影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碗容 通讯员 段丽君 谢小琴

用“美貌与智慧并存”形容她们一点都不夸张。来自于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同一寝室的四个女生,在这个理工科院校活出了别样的精彩。四人目前均已获名校offer,平均绩点3.875,共66门科目95分以上,连续两年均获得校级奖学金……在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B120宿舍,平均身高1米65的四个漂亮女生互帮互助,成就了更好的彼此。极目新闻记者昨日采访了四位女学霸。

三人保研名校

一人出国深造

“大一我们都计划要继续读研深造,大家也都努力地向着目标前进。”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高屠甜田介绍道。大四喜讯接踵而至,高屠甜田、范钰路和荆雪凝三人分别保研到武汉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赵欣然收到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学校的offer。

“保研就是一场信息战,我们宿舍有三个情报兵,每个人都会把看道的推免信息发群里。”范钰路回忆到。去年新学期开学后,四人积极投入到申请名校的工作中。她们相互配合打好信息战,荆雪凝回忆,那段时间宿舍群的消息几乎全是各个高校推免通知。

报名了心仪的学校,如何通过推免考试是下一个挑战,范钰路成了宿舍的小老师,她耐心地跟室友分享各类面试经验和技巧。“范钰路参加的保研考试比我们多,她就会帮助我们练习面试,指导我们面试。”高屠甜田感激地说道。同时四人还会相互指导简历和材料的准备。

保研的路上,范钰路出现过迷茫犹豫的时候,室友纷纷伸出援手,“我那时候收到的学校offer有好几个,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欣然就帮我分析、做职业规划,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组成互助小组

成绩名列前茅

成功被名校录取的背后是她们四年来夜以继日的努力,四人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当记者问及何以取得这些优异的成绩,四人都提到了宿舍学习互助小组。

最初,成立学习互助小组是由于她们高中均学习文科,大学后同时开课的高数、C语言、专业课给她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四个人就经常课余时间讨论。

除了学习上互帮互助,科研探索道路上她们也携手并进。赵欣然和范钰路组团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为了收集调研材料,选择寒假留校,多次走访相关企业调研,撰写调研报告,项目最终获得校级二等奖;高屠甜田准备国创及各类竞赛时,常常在熄灯前一刻才回宿舍,但每次几乎都有室友给她准备好的热水;荆雪凝周末奔波于各大模拟联合国会议现场,参与全国多场模拟联合国大会,但回到学校总有室友为她接风。

“他们宿舍整体学习氛围很好,相处得也很融洽,四个学生都特别优秀,在我们学院也起了很好的榜样作用。”该校经济学院辅导员老师叶双龙说。

“同学眼里我们宿舍最大的特点是很快乐,女同学都挺喜欢来我们这串门。”高屠甜田开心地分享。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宿舍四人是一个大家庭,大家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宿舍有一条不成文的“家规”——有问题有矛盾及时化解沟通。“我们四个人都是性格直爽的人,这条‘家规’很适用,不让对方猜猜猜。”赵欣然说道。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