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七彩山鸡飞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0:22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郭海祥 通讯员 林建武

美如孔雀的七彩山鸡把翅膀圈成“裙子”,轻盈地跳起“芭蕾”;成群结队的江汉鸡在树林下悠闲地啄草,灵性的眼睛左顾右盼……

4月7日,农村新报全媒记者来到武汉市蔡甸区侏儒山街洪北马堰村,明成养鸡场生态散养基地里,生机勃勃。

“土鸡每只150元,七彩山鸡每只500元。生态土鸡蛋,论个卖,一个1.5元;山鸡蛋,每个8元。都蛮好卖。”说起自家的鸡和蛋,养鸡场负责人张兴明一脸骄傲。

2010年8月,因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需要,张兴明一家从郧县城关镇金岗村移民至蔡甸区金马堰村。“来大武汉后,打打工、做点小生意,维持基本生活没问题。但要过上好日子,只有自力更生、拼搏创业。”

创业路在何方?舅舅在郧县靠养鸡能发家致富,我在武汉干,行不行?张兴明在调查走访武汉养鸡大户和销售市场后认定:生态散养的七彩山鸡和土鸡,符合城市人绿色健康消费追求,有搞头!张兴明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加上找亲戚朋友借贷,筹措了近十万元作为启动资金。选择远离人口居住区、空气流畅、背风向阳、生态环境好的洪北林场,租用林地面积50亩。

2012年,张兴明引进七彩山鸡200只、江汉鸡2000只,在蔡甸区畜牧兽医局技术人员帮助下,张兴明掌握了过硬的饲养技术,根据市场开拓情况、客户积累,逐年扩大养殖规模。十年的坚持,如今,养鸡场七彩山鸡3000只、江汉鸡7000多只,年产值超过百万元。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