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每亩收入过五万 大冶搭棚架种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0:22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方桐、通讯员石教波)“去年试挂果,产了12万斤,单个梨重六七两,梨王一斤六两。10块钱一斤,不到一个星期就卖完了。今年长势很好,有望产30万斤。”4月7日,大冶市还地桥镇的湖北三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翠冠梨基地里,梨园负责人全秀和高兴地向省农科院果茶所专家报喜。

全秀和的翠冠梨基地有600亩,曾经是荒坡。基地里,全覆盖的白色防鸟网下,梨树在棚架上伸开双臂,枝繁叶茂,花期已过幼果初成,绿得可爱。“果子不要那么大,也不要那么多,要好看又好吃。”省农科院果树茶叶研究所博士、梨树“双臂顺行式”新型棚架栽培技术推广团队负责人伍涛现场指导。“科学管护,你这果园丰产期年产梨可突破300万斤,亩均收入有望达到5万元以上。”

三山湖公司原本是一家水产公司,2016年,开始与省农科院深度合作,引进梨树新品种,推广“双臂顺行式”新型棚架栽培模式,像种葡萄一样种梨,每棵树只留两根主枝,技术简单,单层结果,光照充足,花果管理方便,果实一致性好、精品率高,还便于采摘,解决了传统种梨模式树体层次多、结出的果实参差不齐等问题。

三山湖公司负责人黄开旭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储备了1万多棵果苗,计划支持黄岗村等周边村庄种梨,形成“一村一品”格局,打造湖北最美梨乡,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