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科普

服务迭代升级,建始便民办税更有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1: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虹园郑辉璐)今年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全面推进“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建始县税务局坚持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理念,多措并举以“成本更低、速度更快、方式更便捷”的方式,让每位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便民办税的实效。

网上申领,发票实现次日即达 

4月的天小雨淅淅沥沥,一直在大厅工作的秦秋莲,接连几日来,都在忙着给邮政局、纳税人打电话。

 “喂!您好,您在电子税务局申领的发票,我们已给您寄过去哒,明天一早就能到,您记得查收。”秦秋莲带着乡音,亲切地跟纳税人打电话说道。“要得要得,天不凑巧,我又隔得远,今天开票时才发现不够,还好明天就到了,不然要影响明天营业,太谢谢你哒!”高坪镇慧惠百货老板杨万慧,在电话那头连连道谢。

位于鄂西南边陲、武陵山腹地的建始,县域内多为山路,从高坪镇到县城办事,一来一回一天是常态。为避免纳税人领票往返跑,建始县税务局大力推行“发票网上领取、免费邮寄到家”的服务;并联合邮政部门,开展当日申领、次日寄达。据悉,今年一季度,全县共邮寄各类发票312户次,均实现次日早上送达。

 特殊群体,办税实现有求必应 

“同志,请问一下,我个人的社保费怎么交啊?我在手机上硬是没交好。”村民李德寿前来办税服务厅,咨询起社保费缴费相关事项。

“您先到这边坐,我来帮您看,教您操作。”自助办税区工作人员王芳,热情地将李德寿带到休息区,并在手机上帮她下载湖北税务APP,耐心的教她注册、验证、申报、扣款,最后引导她到自助办税终端上打印出缴费凭证。

“哎呀,年纪大了就是笨,都说可以在手机上交,我又操作不好,你这帮我交好了,下半年我就可以安心拿养老金了。”拿着缴费凭证,李德寿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原来,李德寿还有两个月就满60岁,儿女在外务工,过了时间点,核定的费用没交上,就办理不了养老保险,心里惦记着这个事,就赶忙跑到大厅来了。

平时,建始县办税服务厅始终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为其开设绿色通道、绿色专窗,设立专人、专岗,专门为特殊群体提供服务;并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相结合,推出了一系列暖心、贴心、舒心的便利化服务举措。同时,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同时,保留线下服务方式,安排专人一对一提供咨询、辅导等服务,王芳便是自助办税区专岗中的一员;除支付宝、微信支付外,保留现金支付方式,以方便老年人缴费,确保特殊人群办税“有求必应”。

 进厅业务,实现不跑一次空路

 “小姑娘,请问一哈,这哈还能不能开票?”“可以可以,我来给您办。”4月7日下午17:40,莱茵国际商贩刘衍群,急匆匆跑进办税大厅。税收工作人员张人丹见状,立马放下手里背包,上前询问。

刘衍群是莱茵国际一楼菜市场的水产品老板,由于近期生意繁忙,把原本要给茨泉宾馆开专票报账的事就给耽误了。了解完情况,张人丹主动坐下来,重新打开电脑,耐心地辅导刘衍群填写代开申请、进行审核、发票打印。

“您的专票开好了,拿回去把发票章好盖,明早就可拿去结账了。”张人丹微笑着将票递给刘衍群。办完最后一笔业务,已接近下午18时。“小姑娘服务态度好,让我不用跑空路啊!”起身离开的刘衍群嘴里不停称赞。

“要持续推行网上办税,降低纳税人的办税成本,进大厅业务要实现不让纳税人跑空路,要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为纳税人考虑。”建始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世伟反复叮嘱。

近年来,建始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4月,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税服务厅持续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举措,确保服务好每名进厅群众、办好每笔进厅业务。


【责任编辑:高霞】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