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科普

利川加速布局自助办税终端 构建“1小时办税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1: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余成)“在自助办税厅领用发票,不用排队拿号等候,办税全程不超过3分钟,真的是太方便了!”4月8日,在利川市税务局自助办税服务厅,个体工商户李伟拿着刚从自助办税机领取的发票,高兴得竖起大拇指。

  税务人员辅导自助办税

 据了解,利川市税务局自助办税厅目前设有发票申领、发票代开和完税凭证打印等功能区,全厅共设有8台自主办税终端,上班时间配备有税务辅导人员现场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8小时以外及节假日仍可以办理相关业务,24小时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社保缴费等服务体验,顺利实现了“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窗口办税”三位一体的办税格局。

同时,自助办税厅采用“人脸识别+身份证刷卡”进入方式,装有安防监控系统,全天候、全方位监控,充分保证纳税人及设备的安全,纳税服务正式开启安全高效“不打烊”模式。

此外,该局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致力于打造家门口的“办税厅”,加速构建“1小时办税圈”。根据纳税人常办业务量数据统计,该局还在乡镇税务分局、车管所、政务服务中心和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精准投放12台自助办税终端,帮助纳税人实现自助办、就近办和及时办,有效提升纳税人办税效率,节省办税成本。

“与传统进厅办税方式相比,自助办税实现了随到随办,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为纳税人带来极大便利。”国家税务总局利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峻表示,将不断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积极探索数字化、智能化办税方式,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高霞】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