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江汉区举行学习强国四史知识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7:4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朱素芳、邓文锦)4月9日,江汉区“回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强国四史知识挑战赛决赛在区机关5楼大会堂落幕,全区80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宣传干部、工会干部等参加活动。

参赛选手答题环节。  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四史、知国情、跟党走,由江汉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中共江汉区委宣传部、江汉区总工会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借助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以3分钟为比赛时长,复赛规则以单位时长累计答题数按组取优,决赛形式以“双人对战”和“挑战答题”方式进行。题目紧紧围绕“学习强国”平台应知应会基本知识及其他知识点进行现场答题,答题过程全程投屏、全场见证,并在赛中穿插观众互动环节。

江汉区委宣传部“学习达人”周弘分享学习经验:“我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学习强国’进行学习,闲时利用碎片化时间收听新闻、观看视频、阅读文章,临睡前挑战答题,加深学习理解,养成每天学习的好习惯,目前积分已达到38000多分。”

获奖选手合影。  通讯员供图

复赛参赛对象来自全区80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拔推荐的240名干部职工,24名选手在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江汉区司法局的宋飞帅获得一等奖,区教育局鞠慧珺、区房管局王金萍、万松街道办事处杨静分获二等奖,三等奖由区教育局段娟、市红十会医院胡臻、汉兴街道办事处张晓光、民权街道办事处石如摘取。

江汉区司法局代表宋飞帅获得大赛冠军。  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宋飞帅代表江汉区司法局参加比赛,获得本次大赛冠军。他表示,每天早上利用洗漱时间登陆打卡、收听新闻,出门前20分钟已完成全天的积分进度,两年多的坚持学习没有白费,今天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