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国际生命科学”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21: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泽文、柯雯雄)4月9日,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国际生命科学”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及嘉宾230人出席。

高峰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届论坛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指导、湖北省老龄产业协会主办,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委员会、北京尚善怡养管理集团共同主办,武汉楷恩医院承办。

湖北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张丽群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她介绍,本届“国际生命科学高峰论坛”的主旨是围绕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以“聚焦生命科学成果,助力全民生命保障”为主题,针对“后疫情时代”健康中国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全民健康的新形势、新要求,基于生命科学与生命健康的密切关联,探讨国际生命科学的新成果运用于民生健康重大关切的若干问题。

高峰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会长曾琦应邀作主旨演讲。他说,我国老龄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建立,老年健康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老龄产业市场主体日趋多元化,老龄产业成为资本运作的热门领域,产业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智能科技成为老龄产业发展的强大助力。我国老龄产业发展趋势是老龄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将更加突出,老龄产业政策体系的完善将为老龄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老龄产业将更加注重专业化、品质化;老龄企业强强联合将变得日益普遍,产城融合、区域协同是老龄产业的重大利好。

湖北省老龄产业协会与北京尚善怡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和睦康大健康管理公司、中爱养老产业集团共同签署了《湖北省数字化社区建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通讯员供图

据悉,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简称健博会)是国家卫健委、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为深入推进实施党的十九大报告“健康中国”战略,搭建全球大健康交易展示平台,促进大健康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求而主办的大型健康产业盛会,每年4月在湖北武汉举办。

博览会 健康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