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从上黑榜到获得奖励,这个小区垃圾分类经历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8: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李文

4月9日上午,城管部门将12个崭新的垃圾桶、500本垃圾分类宣传册送到东西湖区愿景时代小区,整齐摆放在小区物业公司。这是东西湖区城管部门实行奖惩机制,奖励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进步的有益探索。

东西湖区愿景时代小区2017年交付使用,540多户。垃圾分类工作实施以来,城管暗访人员多次到该小区进行巡检,每次都发现存在垃圾分类容器不够、容器破损、垃圾漫溢,居民怨声很大,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一度上了“黑榜”

2月18日,城管部门开出“暂停收运小区垃圾”整改单,倒逼小区物业公司进行整改,物业公司收到整改单后,从垃圾容器设置,入户宣传等方面入手,积极整改,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明显改观。3月28日,《楚天都市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3月份以来,城管部门再次到小区暗访检查,发现小区垃圾分类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摆放有垃圾分类宣传栏,配置了垃圾分类容器和分类收集点,居民有了分类投放垃圾意识。为奖励小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进步,城管部门决定奖励物业公司12个垃圾桶及500本宣传手册,鼓励愿景时代小区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东西湖区将军路街城管所副所长李开创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有的小区物业比较重视配合,有的小区物业比较抵触,做得好的就奖励,做得不好的就处罚。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好效果。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