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森林防火灭火,武汉新洲展开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22:2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通讯员 陶火应

为进一步提升新洲全区森林防火灭火应急响应、协调联动及扑救处置能力,4月9日在武汉市新洲区旧街楼寨村一个废弃采石场,全区春季森林防火灭火实战演练在此举行。

上午10时许,以因居民烧荒引起火灾为背景,并且可能威胁到数百亩山林的安全,10多名扑救人员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的灭火战法,运用“外围封控、顺风灭火和风水结合”的灭火手段,不到5分钟,将火扑灭。

本次演习科目模拟实战状态,主要包括:值班调度、启动预案、成立前线指挥部、收集火场信息、火场战法运用、火场扑救人员实时调配、现场扑救协调、突发情况处置等内容。

这次全区春季森林防火灭火实战演习,是新洲区成立应急管理局以来首次配合区园林和林业局、旧街街道办事处的一次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