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巡演走进龙湖社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16:1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柳)4月9日晚,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党史学习教育巡演走进军山街龙湖社区。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十余个精彩节目,专业艺术团体和社区居民用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晚会,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情演绎颂党情。

“动作整齐划一,鼓姿酣畅淋漓,鼓点强劲刚烈。”晚会在龙湖社区威风锣鼓队的铿锵锣鼓声中拉开帷幕,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波又一波的掌声。据悉,威风锣鼓队是一只由龙湖居民组成的社区草根文艺队伍,平均年龄超过60岁。为了用快乐的鼓声抒发心中对党的感恩之情,表达在党的带领下大家从村民变居民,由贫转富过上好日子的喜悦,队员们一曲一调、一丝不苟地坚持练习了两个月。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主题巡演活动走进龙湖社区。通讯员供图

“在你我心里,党或许是映照着胜利的隆隆炮火,或许是一批批鞠躬尽瘁的共产党人留给人民的新生活,或许是新时代里一面飘扬的旗帜……”晚会种类丰富,有湖北大鼓《党庆百年聚辉煌》、相声《我心向着党》,还有小品《党性》。

“节目让我们感知走过100年的中国共产党是这样多姿,更让我们发现了身边原来有这么多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为民办实事的共产党人。”现场有居民表示,很多节目内容源于现实,让大家时不时想起社区里那些曾奋战在防疫保供、安全巡逻、爱心帮扶、环境治理等场景里的党员志愿者们,想起那些为帮助老百姓,解决身边难事的党员干部们。“他们就向一面旗帜在我们身边引领大家砥砺前行。”

当天,晚会最吸引眼球的是由军山街蒲谭社区带来的旗袍秀《映山红》。表演者都是普通居民,她们从厨房、田间地头、或各种岗位上走向舞台,服装不统一,但绝对时尚;身段不标准,但绝对婀娜;台步不专业,但绝对扎实。她们演绎的是新时代女性在党的带领下拥抱新生活的自信,对幸福生活的由衷自豪。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