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严打非法社会组织,投诉举报方式公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14:2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荣海

实习生 郭昊宇 张琪悦

4月8日,武汉市民政局发出《关于提供非法社会组织线索的通告》,公众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存在违法活动线索可投诉举报。

根据2021年3月20日民政部等部门联合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民政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武汉市民政局发出通告,社会公众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存在违法活动线索,均可投诉举报。

举报对象为未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登记,也未在编制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其他国家、地区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

武汉市民政局还公布了举报电话:027-85736235 027-85836696;举报邮箱378549540@qq.com。

举报内容包括非法社会组织的名称、活动地点、开展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包括非法社会组织名称、组织者、参加人、活动时间、活动地点、网站、电话、邮箱、微信群等)。

武汉市民政部门提醒,查验社会组织是否具备合法身份可通过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网站“中国社会组织网”,点击“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模块即可查询。或关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微信“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进行查询。

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机构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时,应先确认该机构是否合法登记注册。社会各界媒体在宣传报道社会组织成立、开展各项活动和刊登社会组织广告时,应登陆中国社会组织网或与民政部门联系查询,核准该组织是否依法登记注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