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我就坐在这里,我就不动!”妇女在列车上“霸座”被拘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14:2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钟鹏宇

自己的车票座位是14B,却坐在14D座位不肯挪窝,惊动了乘警还在赌气,结果自讨苦吃,55岁妇女彭某因此被行政拘留5天。4月9日,极目新闻记者看到现场视频,面对要求她坐回自己座位的旅客,彭某称:“我就坐在这里,我就不动,你把我弄到派出所去!”

4月3日,湖北孝感籍的楚女士夫妇乘坐K8094次列车从应城前往武昌,登上列车后,发现列车4号车厢14D座位被人占据。楚先生向占据座位的彭女士出示了自己的车票,希望与彭女士核对车票。

“你没有权利看我的车票,那边有座位你也可以坐。”彭女士一口回绝,不愿起身让座。发生争执后,楚先生无奈地找到列车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列车员来了,彭女士仍然拒不出让座位。列车员只好向乘警和列车长反映此事。

值乘此趟列车的武昌乘警支队乘警康子杨和列车长赶来,劝阻彭女士的“霸座”行为,说道:“列车上座位都是对号入座的,你的座位是14B,你现在坐的位置是14D,请把座位让给人家。”

“我就坐在这里,我就不动,你把我弄到派出所去。”面对车厢众多旅客的围观,彭女士拒不听从,一度造成车厢秩序混乱。根据工作规定,乘警将此情况向武昌乘警支队综合指挥室及前方武昌车站派出所报告。

4月3日17时40分,列车抵达武昌火车站,武昌车站派出所民警依法传唤彭女士。彭女士说,当时“霸座”就是与旅客楚先生赌气,她觉得楚先生一见面就索要车票,于是故意不让座位。铁路警方决定,依法对彭女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