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对盗采江砂处罚不到位 武汉某水务和湖泊局成被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07: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庭审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余月 立青)不法分子在长江武汉段盗采江砂价值人民币近790万元,检察机关认为水务部门未正确履职尽责,遂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现在开庭!”8日上午9时,硚口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此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现场旁听,来自硚口区人大以及全区各行政执法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70余人旁听了此次庭审。

2019年6月,被告人邓某、陈某等10人在长江武汉段盗采了江砂价值近790万元。2021年2月,硚口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陈某等10人被判处四年二个月至一年二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10万至1万元不等的罚金,目前该案已经生效。

硚口检察院在对陈某等人非法盗采江砂案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武汉某水务和湖泊局对陈某等人在长江武汉段禁采期非法采砂行为存在未正确履职的情形,导致陈某等人持续盗采江砂,侵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遂依法向硚口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在8日的庭审中,被告武汉某水务和湖泊局行政负责人胡某主动承认错误,表示将吸取教训、认真履职、整改落实。

据介绍,该案是今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以来,湖北省首起涉长江保护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