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跳楼将路过保洁员砸成重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07: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邹文和父亲在小旅馆发愁

雷雪均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61岁的崇阳县中医院保洁员雷雪均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收工准备回家时,会遭遇飞来横祸。

3月18日上午,她刚干完活,走出医院大门,天上突然掉下一个人,不偏不倚,正好砸在她的身上。雷雪均仍躺在医院未脱离生命危险。

因为跳楼男子己身亡,雷雪均所在的公司又认为这不是工伤,一大笔医药费愁煞了一家人。

刚出医院祸从天降

雷雪均4年前开始在崇阳县中医院做保洁员,主要负责门诊大楼的卫生。工资只有1000多元。

据她的二儿子邹文介绍,3月18日上午10时许,雷雪均打扫完卫生后,接了一壶热水,准备送回家中。她从门诊大楼门口经过时,一名男子从天而降,不偏不倚砸中了雷雪均,她应声倒下。

砸中雷雪均的是一名30岁出头的年轻男子,事后得知,他是从门诊大楼的10楼跳下来的,当场已身亡。

雷雪均当场昏迷,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雷雪均的入院记录显示,她全身多处骨折,胸腔有积液,已处于休克状态。因随时有生命危险,医生建议转至上一级医院抢救。3月19日凌晨,她被救护车送到同济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20多天过去了,妈妈一直没脱离危险,必须要戴着呼吸机。”邹文说。

邹文说,他有三弟兄,都在农村,母亲将他们拉扯大并不容易。弟弟还小,父母都年过六旬,还在外面打工。

事主身亡索赔遇难

在武汉同济医院附近一处小旅馆,邹文和父亲、弟弟挤在狭窄的房间内,愁眉不展。

邹文说,母亲转来武汉救治后,父子三人就挤在这一间房内。因为母亲伤情不稳定,他和弟弟轮班守在医院。

“房间一晚本来要70块,老板见我们可怜,后来就便宜了一些。”邹文说,而哥哥邹武已回到老家,为母亲的治疗费用奔走。

邹文说,母亲住在重症监护病房,每天的费用为8000元到10000元。此前,崇阳县中医院给同济医院转来两笔共10万元的费用,后续费用都是家人找亲戚朋友凑的。就在4月7日,邹文刚从老家带回凑来的医药费,到医院补交了欠费。

邹武说,崇阳县中医院的保洁服务外包给了广东宏德科技物业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目前,政府部门也在帮他协调,让该公司支付一些费用。

至于跳楼的男子,邹武说自己并不认识他,事后男子的家人也没与他联系。“他家是白发人送黑发人,暂时也没去找他们。”邹武说,他听说跳楼的男子30岁出头,可能是因为感情原因才跳楼。

昨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广东宏德科技物业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负责处理此事的龚先生。他说,雷雪均被砸中的时候并不是在工作,难认定为工伤。她受伤是跳楼的男子导致的,但该男子已身亡,目前也不太好找他的家人。此事公司有一定责任,但具体承担多少责任,需要走法律程序来确定。目前,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公司和医院后勤部门也在就此事进行协商。龚先生还介绍,跳楼的男子姓王,在崇阳当地一家民营医院上班。

手术费难倒一家人

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该民营医院的院长。他称,王某是医院门诊的一名收费员,事发前一两天,他看上去都很正常,跟同事有说有笑,当天上午不知为何跑到崇阳县中医院去了。事后,警方也来调查了解了相关情况。该院长称,他只知道王某未婚,具体跳楼原因不太好说。王某的父亲是公职人员,母亲的情况不详,应该就是普通的工薪家庭。

湖北好律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雷雪均是被王某砸伤的,王某应承担主要责任。但王某已死亡,他又是成年人,其父母不承担相关责任,但雷雪均及家属可以请求在王某的遗产范围内获得赔偿。但王某能够去到门诊大楼的10楼跳楼,负责大楼维护管理的部门可能也存在一定责任。

按医院物业的说法,雷雪均受伤时,并没有在作业,这能否被认定工伤?陈亮认为,这是存在一定争议的。“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也属于工伤。”陈亮说,雷雪均虽然遭受的不是交通事故,但这也是意外事故,而且事故发生地点在医院内。雷雪均的家属可以为她申请工伤认定,有可能获得工伤赔偿。

邹武说,母亲这两天的情况略有好转,医生跟她打招呼,她虽然不能说话,但可以点点头。母亲后续手术需要一大笔费用,就算能捡回一命,双腿也有可能会被截肢。“无论怎样,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她。”邹武说。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一家人,请联系邹武:15377170270(支付宝和微信均为此号)。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