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司机为赚外快用集装箱偷运渣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07: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执法队员拦下集装箱货车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余苗)4月8日晚,一辆集装箱大货车因车尾部沾有泥巴,引起路上城管执法检查队员的怀疑,将车拦下一查,发现里面装的竟是一车渣土。

当晚10时左右,武汉东西湖区城管执法局渣土管理专班在惠安大道进行渣土运输执法检查,这时,一辆平板拖车上装着一个集装箱进入执法人员的视野。当晚执法的队长黄德发现,这辆车集装箱箱体右后部,有明显泥巴洒落痕迹。

“该不会是偷运渣土吧!”执法人员要求该车辆靠边停靠,接受检查。执法人员爬上另一辆车顶,发现集装箱顶部并没有密封,一眼就可以看到,里面果然装的是渣土。

“用集装箱装运渣土,还是头一回遇到。”黄德说,这种违规运输方式隐蔽性极高,如果不是自行露出了破绽,很难被发现。

这些渣土从哪里来,运到哪里去?面对执法队员的询问,司机钱某刻意回避,执法队已将这辆集装箱车依法暂扣。

9日,钱某来到渣土管理专班接受调查。他向执法队员称,事发当晚,他是运送石材到汉口某工地,为了不跑空,多赚些钱,返回时,请求工地方让他运输渣土,但对于渣土运到何处消纳,土地方是谁,钱某不肯透露。

东西湖城管渣土管理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规定,运输渣土必须取得相关资质,并使用规范的渣土车辆,按照规定线路把渣土运往指定的场地进行消纳。这种集装箱车辆,显然不属于正规渣土运输车辆,消纳场是不能接受这种车前来消纳渣土的,唯一的途径就是偷偷倾倒,因此,该集装箱车存在随意倾倒的嫌疑。

经过测量,这辆集装箱车内装有渣土30余方,比正常的渣土车多装18方。按照《武汉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使用不符合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规范要求的车辆运输的,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不仅如此,工地方也要承担相关责任,一旦查实,将受到1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的处罚。

目前,东西湖城管已立案侦办此案。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