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李鬼”到处开账号搬运特教老师视频 律师称对方行为已构成侵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奇)在短视频平台分享自己的原创视频,却在其他平台发现雷同的账号,对方还更改了视频标题,曲解内容。4月9日,在武汉江夏区任教的特教老师李溶溶(化名)说,对方曲解视频内容的行为让她非常气恼。

李溶溶是江夏区小葵花康复中心的一名特教老师,主要教有听力障碍的孩子学习发声,她的故事被一些媒体报道后,在网络上被许多人知晓。她有个抖音账号,名叫“言语康复溶溶老师”,在上面分享自己的教学视频。

4月1日,一名粉丝告诉李溶溶,小红书上有个叫“言语康复”的账号,其头像、用户名、视频内容等都与她的非常相似。她发现,她发布的听障孩子的教学视频,居然被对方加上了“自闭症语言训练”的标题。李溶溶说,听障孩子与自闭症孩子的发声教学方法不一样,不能弄混,如果有孩子家长看到这些被修改的视频,肯定会被误导。

2日,李溶溶的同事私信了这个账号,表示希望对方删除所有视频,并注销账号。在同事的举报下,该账号被平台注销处理。

李溶溶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时她心想,在其他平台可能也存在“盗用”她视频的账号。如她所料,6日,她在快手上看到一个名为“言语康复老师”的账号,发布的视频、剪辑方式都与前述账号非常相似,猜测是同一人所为。当日晚间,李溶溶发布视频说明自己的遭遇,并呼吁对方不要再盗用自己的视频。7日早上,李溶溶发现该账号已注销。

李溶溶提供的截图显示,前述快手账号主页的介绍中,留下了一个微信号,地址位于四川成都。9日,记者试图通过微信号添加对方,系统提示该用户不存在。李溶溶说,她曾添加过对方微信,但未获通过。对方至今没有向她道歉。

湖北山河(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律师事务所赵浩律师指出,“言语康复老师”“言语康复”这2个账号所有者,未经李溶溶许可,将其原创视频修改后在网络平台发布,明显是在盗用他人视频。根据《民法典》第1158条规定,故意侵害他人的知识产权,情节严重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相应的惩罚性赔偿。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