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山区孩子们“零距离”接触科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11: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朱本双)“以前这些都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觉得科技离我们好遥远,今天能亲身感受,好新鲜好有趣!既开阔了眼界,又学到了一些书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4月8日,十堰市竹山县溢水镇中学的孩子们走进校园科技馆,“零距离”接触科技,感触颇多。

据悉,溢水镇中学科技馆是竹山县首个农村中学科技馆,是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农村中学科技馆”援建公益项目之一,该项目专注于提升西部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科技馆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健康生活、数学魅力、混合现实6个学科展区,包括“激光竖琴”“磁悬浮灯泡”“奇妙的运动轨迹”“手眼协调”“双曲线槽”等20件互动展品。

溢水镇中学将科技馆的展教功能与学校科技教育活动相结合,通过组织开展科技小制作、科技小实验等活动,增强农村中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提高动手能力。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