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监利市一栋两层新楼整体倾倒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12:0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市尺八镇老江河村一栋两层楼新房,入住才不到3个月,便成了整体倾倒的危房。

4月8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在尺八镇丰收路旁看到,村民林中庆的新房倾斜接近40度,房屋门前台阶的裂缝近半米,屋后多根支撑房屋的柱子破损断裂。在倾倒的楼房外围,老江河村村支部书记郭名冲正在设置警戒线,同时劝阻看热闹的群众离开,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林中庆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家新房连带装修共花费了57万元,去年腊月二十二才搬进入住,“出事后我们搬回老房子暂住,通过与包工头协商,对方愿意赔偿38万元。”

林中庆在老房子里住了20多年,两年前决定建一栋新房。当时,他委托了4名包工头,其中一名包工头是他家的亲戚。

2019年夏天,新房正式开工,将村里一处鱼塘的水抽干后,在鱼塘内搭设柱子建房,直到去年11月才完工。

经过简单装修,林中庆一家终于在春节前搬进新家。“4月份开始,夜晚在家中偶尔会听到类似鞭炮的声音。”林中庆怀疑是钢筋错位断裂,他和妻子发现,靠近鱼塘一侧的阳台地面,几条细小的裂缝在不断变大。

在房屋的前方堆有不少红砖,林中庆的舅舅何海平说,发现房屋险情后,包工头买来红砖准备对房屋的地基进行加固。4月6日,包工头动用4台抽水泵,计划将屋后的积水排放出去后,再对屋后的地基进行加固。

当日下午6时许,突然传出闷响,整栋房子瞬间向屋后的鱼塘一侧倾倒。

房屋塌陷对林中庆来说,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父亲十几年前去世,母亲长期患病,不能干重活。”林中庆为了照顾母亲,一直没有外出务工,只能在周边打零工,“他做新房的57万中,还有20多万是找亲朋好友借的。”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