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热干面”的战友,欢迎回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12: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视频剪辑 赵鹏

通讯员 应述辉

“回来了!”“欢迎你们!”

4月10日早8时许,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新华医院)门诊大厅,鲜花和歌声迎接英雄——63名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的援鄂医疗队员,回到了曾经战斗过的战场。

“昨天火车快抵达武汉时,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抑制不住激动,直接就站起来了,急着看窗外的一切。”队员们说,“就是一种回家的感觉,不少人脱口而出:武汉,我们回来了!”

面对归来的战友,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务人员也激动不已,大家热烈地拥抱、热切地问候。

“江城水暖,春光复苏。”该院负责人在致辞中动情表示,“风雨过后春更浓,浴火重生再出发。这背后有英雄武汉人民的不服周,更有逆行出征战友的搭把手。去年,你们逆行出征为‘热干面’守望相助;今年,‘热干面’感恩战友,欢迎回家!”

与去年临危受命、披星戴月赶赴江城不同,这一次,医疗队员们只需以轻松的心情感受这座城市。“去年在这里每天两点一线,没机会好好看看。”广东医疗队代表说,这几天要认真走一走看一看,品尝美食,欣赏美景。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