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深圳数字人民币“新玩法” 专属支付优惠达1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14:1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4月10日获悉,深圳罗湖区“数字人民币春之礼”活动于10日至23日开展。该活动由罗湖区政府和辖区内运营机构共同出资,面向深圳地区“数字人民币App”用户推出总计1000万元的优惠福利。活动期间,“数字人民币App”用户在全市范围内指定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即可在商家现有优惠的基础上,享受专属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的额外优惠,优惠总额度达1000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活动在数字人民币试点模式、手段上进行探索和创新,进一步扩大参与人群,开发更多的应用场景,培养人们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的习惯。

据悉,如果已经是“数字人民币App”用户且已开立个人数字钱包,活动期间前往指定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即可参与活动,享受优惠;如果不是“数字人民币App”用户,在深个人可预约成为“数字人民币App”用户参与优惠活动。本次活动将通过“摇号抽签”抽取50万名新用户。

2020年10月,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在深圳罗湖展开,取得了良好效果。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表示,“数字人民币春之礼”是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的升级版,是数字人民币外部可控试点活动的又一次积极探索,与多地开展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相比,具有三个突出特点:

一是参与人群更广泛。我国已发放7轮数字人民币红包,每轮红包活动覆盖用户相对有限。而“数字人民币开年礼”活动将抽出50万新用户,加上已有数字人民币用户,可参与的人群大大增加。用户规模的增加,既可让更多公众提前体验数字人民币魅力,也有助于扩大数字人民币影响力和接受度。

二是应用场景更多元。全市30000多家商户可供用户使用数字人民币,用户可在近500家商户享受各种满减、打折优惠。商户涵盖商超、餐饮、文化等多个领域,场景更加丰富。我国移动支付高度发达,支付方式较多,用户往往“用脚投票”。而应用场景全面覆盖,有助于数字人民币顺利推广。

三是用户使用更方便。指定商户可供用户无限次使用数字人民币,并享受专属优惠。与红包活动相比,这种类似“满就送”活动的优惠,更接近用户日常消费支付习惯。而不限次数的优惠活动,在刺激和扩大本地消费的同时,有助于提升用户使用数字人民币频率,培育用户使用习惯。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