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柔情似水约见面 小心这样的“美人”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14:05 来源: 长江日报

图:民警抓获嫌疑人现场。江汉警方供图

长江日报4月10日讯  网聊美女甜言蜜语,柔情似水约见面,心动小伙赴约却遭壮汉敲诈勒索。9日,江汉公安果断出击,成功打掉一个敲诈勒索的团伙。

年初,受害人李生(化名)报警称,在中山大道一酒店内被一男一女威胁勒索转账1480元。当江汉区公安分局满春街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欲详细了解案情时,李生却支支吾吾,闪烁其词,民警发现案情并不简单,反复追问,李生才道出实情。

原来,李生通过手机交友软件认识网名为“独白”的女子,两人网聊后,情投意合,相约在酒店见面。当日凌晨1时许,李生来到约定的酒店房间,半小时后,“独白”带着一名男性来到,该男子以恐吓、威胁的方式向李生索要“损失费”。李生迫于威慑,通过微信转账1480元后,这两人才离去。

民警根据现场调取的视频,获取了嫌疑人的模糊影像,刑侦、网安大队和满春街派出所联动、侦查走访,锁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并顺带挖出另一名负责接送的嫌疑人。

近日,民警获取了3名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落脚点,4月7日,在江岸区某小区一举擒获黄某(女)、刘某(男)、颜某(女)3名嫌疑人。

经审查,3名嫌疑人交代,由黄某在交友软件中假扮年轻貌美的单身女性引诱受害人,一旦有人上钩,则由颜某驾车送刘某、黄某一同赴约,实施敲诈勒索。该团伙还供述了4月初在黄陂区以类似手法实施敲诈的事实。9日,3名嫌疑人已被江汉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江汉警方提示,网络交友套路深,小心谨慎才是真。(长江日报记者李慧紫 通讯员步允冲)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