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钢梁砸伤电焊工 法援律师帮他要到赔偿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16:2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10日讯 一位男子在电线厂工作时,不幸被从天而降的钢梁砸伤。黄陂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出马,帮他顺利拿到赔偿款。

图为当事人家属给法援律师送锦旗。

通讯员 赵丽静 摄

任先生是黄陂区人。2020年6月,他受包工头冯先生雇佣,前往黄陂区横店街吴女士开办的电线厂从事电焊工作;没有吊车操作资格证的孙先生,则被吴女士聘用开吊车。

2020年9月26日,孙先生开吊车吊运一根钢梁时,因操作不当,致使钢梁从空中坠下,把正在地面烧电焊的任先生砸伤。任先生住院治疗51天后出院。

就赔偿一事,任先生与冯先生、吴女士及孙先生等三人沟通多次,无果。

2021年2月24日,任先生前往黄陂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办理手续后,指派湖北天泓律师事务所马慧娟律师承办此案。

马慧娟研究案情后称,任先生之所以受伤,与他在危险作业过程中没有佩戴安全帽、没有远离吊车,也没有尽到一定注意义务有关,自己应承担30%的总体责任;包工头冯先生、电线厂负责人吴女士及吊车操作工孙先生作为一个整体,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让没有资质的人操作吊车,且在实施吊运作业时没有疏散人员,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所以三人应共同承担70%的总体责任。

2021年3月,任先生到黄陂区法院起诉冯先生、吴女士与孙先生三人,要求三人共同赔偿各项经济损失77306元。经过两次开庭审理,双方均同意接受调解,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冯先生、吴女士和孙先生共同赔偿任先生35000元钱,并承担本案诉讼费;任先生放弃其他诉求。

4月6日,拿到全部赔偿金后,任先生与家属一道把锦旗送到马慧娟律师手中,感谢马慧娟帮他维权。(长江日报记者陈奇雄 夏晶 通讯员 赵丽静)

【编辑 刘艳】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