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从立案到收款最快16天!510人在线领取江汉法院执行款11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18:1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理晶

通讯员刘莹 刘宇强

“谢谢法院帮我们把钱执行回来!”4月10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还活动,向510名申请执行人一次性在线发还执行案款人民币1100余万元。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最多的一笔执行款高达487万余元、金额小的仅几千元,执行最快的案件,从执行立案到案款发放,仅用了16天。

4月10日上午9时,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江汉区法院,工作人员正在电脑上操作,共向510人在线发放到执行款。尽管不需要到法院当面领取,但仍有20余名申请执行人闻讯赶来,在法院执行服务区等候案款发还,并向执行法官致谢。

江汉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以前部分被执行人想方设法隐匿财产,执行法官费尽千辛万苦将执行款追回后,还要反复通知申请执行人来法院领款。由于案款大多零星追回,有些案件复杂、涉及人数多,为提升案款发还效率,武汉法院推行执行案件“一案一账户”,即每起案件的执行款项汇入该案件的专用银行账户,法官线上发还执行案款,不需要到现场办理手续。每一个流程都会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公布,让申请执行人一目了然。“民生无小事,本次发放案款有的金额仅几千元,但无论金额大小,每一起案件法官都会全力以赴,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悉,为解决司法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近期江汉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运用多种手段加大执行力度。今年3月以来,已累计向数百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21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