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收到陌生人发来信息“我觉得活着没意义”,他不敢迟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18:1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

通讯员 张祖华

收到陌生人发来“我觉得活着没意义”的信息,你会怎么做?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曹磊,毫不犹豫回拨了电话。

4月7日下午1时许,民警曹磊突然收到陌生人发来的信息。“这个发信息的人,我根本不认识,他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码?又怎么知道我是一名警察?”事后,曹磊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收到信息时他一头雾水,但意识到对方要寻短见,他不敢迟疑,迅速回拨了电话。

电话接通,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曹磊耐心询问对方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苦口婆心地劝说,“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不要走极端,困难总会有办法解决。”

曹磊要求和男子见面,随后加为微信好友:“你发个定位给我,我马上到你身边!”男子情绪低落,有些抵触,经劝说终于同意见面,但要求曹磊不能开警车,不能穿警服,也不能带其他人来。

曹磊答应了,约在地铁6号线金银湖站D出口见面。

随后,曹磊驾驶私家车,与治安大队大队长孔卫红一起赶到附近,自己只身赴约。得知该男子没有吃午饭,曹磊买来饭菜。该男子说自己名叫李明(化名),因为感情受挫,加上工作生活中有诸多不顺,感觉生活没有意义,产生轻生念头。

曹磊表示愿意帮助他,有什么困难可以一起想办法解决。李明感受到温暖,情绪有所好转。此时,孔卫红查询到李明家人的联系方式,与其父取得联系。其父告诉民警,李明今年34岁,因感情受挫患抑郁症,曾住院治疗,但情绪时好时坏,不太稳定。

老关村派出所所长盛鹏飞闻讯赶来,与孔卫红、曹磊一起劝说。李明打消了轻生念头,表示愿意回家。为防止发生意外,老关村派出所安排车辆和民警护送李明回到汉川老家。

“谢谢警察救了我儿子!”父母亲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地回来,激动得眼含热泪,握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李明与曹磊并不相识,为何给曹磊发来信息?曹磊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李明在治安责任牌上看到了他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