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新洲“最美公路”千人徒步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19: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陶火应 新企服

4月10日上午,武汉市新洲区第二届企业人才联谊拓展活动在革命老区徐古街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来自全区80多家企业的110个支部党员代表和企业人才共计650人,身着“100”字样的T恤服,胸前佩带着党党徽,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汲取精神力量,凝聚发展共识。随后,在新洲“最美公路”——红色旅游二期公路,徒步体验红色文化,感受一路的山水之美。

敬献花篮、默哀、绕烈士纪念碑一圈,上午9时30分,110个支部党员代表在徐古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烈士三鞠躬、默哀,并聆听革命烈士事迹,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10时起,随着徒步口令的开始,650多人组成的浩荡壮观的徒步大军,从新洲“最美公路”——红色旅游二期公路将军山段出发,一路感受沿途山水之美,体验当初革命先辈们的奋斗足迹,在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大家不知不觉走完全长6公里,到达终点——“鄂东抗日挺进中队”旧址的徐古长岗山村。

下午,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新洲问津书院,感受耕读传家、崇文尚武、忠孝节义、传德报恩的问津文化,参加活动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人才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联谊拓展活动不仅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又受到了千年问津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增进了对新洲的认识和了解,对新洲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