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房县女青年文龙香返乡创业,带动800多人脱贫致富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20: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金勤

在十堰房县沙河乡有一位“80后”姑娘叫文龙香,返乡创业4年来,她成立了湖北房县第一家乡镇物流快递电商服务中心,解决了12个村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带动800多人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农民增收3000万元以上。

昨日记者走进沙河乡,看到一位青年女子正在进行直播带货,她叫文龙香。在她的物流快递电商服务中心服务台上,架着三个手机进行直播,她一边展示着当地的土特产香菇,一边回答着网上客户们提的各种问题。“我们今天的直播时间到目前是1小时37分钟,我们带着我的主播一共6个人,我刚统计了一下,我们的香菇是473单,我们的木耳是172单,到目前为止是67,842元。”文龙香说。

文龙香是十堰市竹山人,2005年嫁到房县,当年,她和丈夫前往上海务工。“沪漂”10年, 2015年,因父母年迈多病,孩子需要照顾,她无奈回到家乡。从繁华大都市回到乡村,文龙香不甘于现状,从家家户户种的花菇里发现商机。由于房县小花菇有1000多年历史,是香菇中的极品,为打开销路,她自学电商、快递物流等相关知识,2016年在沙河乡成立了房县第一家乡镇物流快递电商服务中心。

为让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深山,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文龙香以物流快递电商为抓手,2017年9月,文龙香注册成立“神龙小阿姨”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推进食用菌产业化,把小香菇做成大产业,让更多乡亲在家就业,壮大合作社集体经济,带动800余名村民,人均年增收4000元以上。

文龙香告诉记者:“哪个村哪个组,他卖的好多钱,钱全部都有的,这都是记录来的,这三本加起来总共800多户。每年自己存个30万,就是净收入,然后在我这长期工作有37个人,就是说我一年要养活37个人,他们每年最高十五万左右,最低也3万多。”

房县沙河乡回乡村民唐胜昌是香菇种植大户,乡上免费给他安装四个钢构大棚,每年种植香菇两万四千棒左右,香菇全部由“神龙小阿姨”公司帮着销售。村民唐胜昌告诉记者:“只要我有货,她都给我销完了,乡政府帮我们搭了大棚,比木棚长的也好,说实话干的真有劲儿。”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