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惊喜!蔡甸这里发现温泉,常温50℃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20: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通讯员 孙克亮

近日,湖北省地质局武汉水文队经过四个月的不懈努力,完成了武汉市蔡甸区索河街石马村温泉资源的初步抽水试验。据悉,钻井深度达2500米,温泉常温在50℃左右,目前日出水2000吨。

自去年11月5日开始,湖北省地质局武汉水文队受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委托,在前期井位论证的基础上,钻凿出了一口中深层地热探采结合示范井。通过录井、测井、试验测试等工作,获取钻探地区地质构造、深部地温特征、热储特征、热水水质、地下热水产能等特征,为武汉市其他地区中深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提供科学依据和示范,为蔡甸区地热开发提供了资源支撑。

下一步,索河街将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延伸“温泉康养”产业链,充分挖掘培育“温泉+”新热,全力用好资源,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做足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进一步拓展索河旅游发展,全力打造区域性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索河增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